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社会责任
开展扶贫调研 强化资金监管 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0-04-07 10:0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10月22日,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钱安明同志代表公司党委班子,前往东川区乌龙镇,对脱贫攻坚“挂包帮”成效进行调研。随行的调研组成员有安全与环保管理部经理彭英雄和安全员赵永金、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赵克将、审计部审计员张俊玫。钱安明副总经理及调研组一行人受到了乌龙镇党委书记刘智新、镇长杨勇、副镇长刘云成等同志的热情接待。

上午11点钟,钱安明副总经理带领调研组的同志,驱车来到乌龙镇幸福乡村“宜居房”建设项目现场,对交投公司2015年投资建设的“宜居房”项目配套道路、排水管网、绿化亮化等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听取了刘智新书记、杨勇镇长针对2015年以来乌龙镇使用交投公司拨付帮扶资金的情况及取得成效的汇报。2015年幸福乡村“宜居房”建设项目的实施,一方面有效解决了店房社区30余户失地农户的住房问题;另一方面,使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提升,呈现出“村容整洁、干净卫生、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的崭新面貌。2016年农村安全住房建设补助项目的实施,切实解决了900多贫困户建房困难,为脱贫摘帽提供了强有力的助力。2017年产业扶贫发展项目的实施,让贫困村脱贫户有了可持续增收项目,贫困村人居环境及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提升。2018年提供的专项帮扶资金,有效解决了乌龙镇在农村公路建设和农村人畜饮水项目建设中的资金缺口问题。

调研过程中,纪检和审计人员对乌龙镇管理和使用交投公司已拨帮扶资金的情况,以查阅财务账目的形式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的关于对扶贫资金跟踪监管问效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落实,针对2017年产业扶贫发展项目资金使用预算、资金拨付、剩余资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逐项核查。

最后,钱安明副总经理代表公司党委,看望了派驻乌龙镇瓦房村和坝塘村的驻村扶贫队员,了解了驻村队员开展工作的情况和生活情况,对他们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公司党委安排,继续配合乌龙镇党委、政府做好驻村扶贫工作。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