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概况/董事长致辞
董事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3-10-17 16:32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各位朋友:

白驹过隙,岁月溶金。昆明交投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已走过风雨历程二十载。二十年来,在昆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秉承“团结、务实、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资源聚集化、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市场化、资本证券化、资本社会化”的战略路径,以“集团化管控,相关多元化发展”总体发展战略和差异化竞争战略为核心,依托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衍生业务,着力培育实体产业,打造产业集群,构建了涵盖综合交通产业、城市服务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绿色低碳产业以及股权投资的五大产业板块,深入推进公司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

二十年来,全体交投人积极投身公司市场化、高质量转型发展进程,敢于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通过人才团队的建设、社会资源的整合,在综合交通产业、城市资源开发与运营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绿色低碳产业以及股权投资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唯一一家年度营业收入突破550亿的市属国有企业,2022年蝉联“中国企业500强”。同时。公司成为首家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全市场AAA评级的市属国有企业。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资本规模和营收能力实现持续良性稳定增长。

肩负使命,任重道远。我们知道,目前的成就绝不是交投人追求的最终目标,进一步推进城市文明进步、促进城市快速发展,是昆明交投公司作为国有企业的使命和责任。面对艰难但触手可及的美好未来,我们将站在新起点、立足新阶段、构建新格局、谋划新发展,以集团化管控,创新驱动、相关多元化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做强做优做大,统筹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坚持以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企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公司集团化管控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力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

积发展之厚重,创百年之宏业。昆明交投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上级单位及各界朋友的鼎力相助。诚信为基,创新为本;互利共赢,携手辉煌。让我们携手共进,实现新的跨越!

欢迎社会各界与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合作,共同分享发展、畅想未来、携手并进、共创辉煌。我谨代表昆明交投公司向一直以来给予我们帮助及支持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   马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