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锚定目标、加快推进公司‘二次转型’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工作昆明建投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08:25

为全面贯彻落实昆明交投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及转型升级,推进昆明交投公司高质量发展,46日上午,昆明交投公司代行总经理黎兴宏组织召开锚定目标、加快推进公司二次转型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暨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工作专题会,昆明交投公司总经理助理、昆明建投公司董事长李晨晟,董事会工作部、投资运营管理部、资本运营管理部、低碳投资集团主要负责人,昆明建投公司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就昆明建投公司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并对昆明建投公司近期及未来的发展做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方向和工作重点。

会议首先由昆明建投公司汇报近期工作,包括目前公司存在的问题、解决建议措施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接着,各分(子)公司就项目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自身的问题及困难,并对昆明建投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昆明交投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昆明建投公司作为有着历史积淀企业,有着丰富的建筑施工经验,各专业的细分也由来已久。面对新的形势,在加强传统建筑业市场拓展的同时,要在投资项目实施运营方面予以强化。昆明建投公司作为昆明交投公司下属低碳投资集团的重要组成成员,低碳投资集团未来的国储林、经济林建设,光伏、充换电项目、绿色建筑等都需要昆明建投的参与。困难是一时的,未来发展是光明的,昆明建投要提振信心、科学谋划、加强管理、扎实工作。

昆明交投公司总经理助理、昆明建投公司董事长李晨晟指出,昆明建投目前资金困难是问题的表因,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问题的实质,要对昆明建投公司的管理模式方式进行深入分析思考,对履行完决策程序的事项要贯彻执行,不打折扣。昆明建投公司要做好资金统筹,由昆明建投总部牵头、各分(子)公司配合,团结一致,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思路全面有序的推进公司复工复产工作。各项工作要正常开展、强化执行,确保公司稳定有序走出困境。

昆明交投公司代行总经理黎兴宏表示,就社会全局而言,困难是普遍存在的,面对多变的国际宏观形势,低迷的经济环境,越是困境越要端正态度,拒绝不作为、乱作为。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面对困难的勇气,遇到困难就退缩、就躺平。针对昆明建投公司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黎兴宏要求,昆明建投公司一是想尽一切办法破难题、谋发展,稳住昆明建投生产经营管理的大盘,维护企业发展根基。二是要明确昆明建投公司的定位,以公心对待处理问题,为昆明建投公司的发展出谋划策。从企业发展历史来看,相较以往,昆明建投公司目前在项目的数量、资金的存量和人员的储备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昆明建投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曾经克服重重困难,走过更艰难的时候。现在,面对困境,要秉持尊重历史的原则,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公心为上,俯身做事,团结协作,为公司的发展勤勉尽责。所有干部职工都要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使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尽快恢复稳定有序。三是要实事求是的看问题、做实事。只有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客观公正地看待问题、解决问题,才有可能扭转目前的困局,推进昆明建投公司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不仅明确了昆明建投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深入探讨了解,更是集思广益地为解决问题指出了思路和方法,为昆明建投公司近期的重点工作,乃至未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是“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的生动实践,为昆明交投公司“二次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生动素材。

 

QQ图片2023041016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