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下属现代物流集团获得AA+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23-02-16 14:40

根据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在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一直致力于政府信用维护、公司信用提升、产业优化培育。近日,昆明交投公司下属昆明现代物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物流集团”)获得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信用评级委员会评定AA+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昆明交投公司继昆明交通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后第二家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的下属公司。

主体信用评级作为对一家公司资产状况、经营水平、财务能力等方面综合反映的重要指标,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内经济下滑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叠加影响,金融政策持续收紧,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较快。昆明交投公司按照“资源聚集化、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市场化、资本证券化、资本社会化”的战略发展路径,全力开展“金融赋能”和“科技赋能”工作,将主体评级工作作为长期重点攻坚任务。在当下特殊的环境下,国外机构纷纷下调昆明市地方企业评级,现代物流集团最终顺利取得AA+信用评级实属难得。

此次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充分体现专业机构对现代物流集团整体实力、管理水平、经营能力、抗风险能力和信用度等综合能力的认可。作为在市场活动中的信用“身份证”和进入金融市场筹资的“通行证”,昆明交投公司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持续擦亮信用“金名片”,逐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和市场认知度,加大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增强融资能力,提高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昆明交投公司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以现代物流集团获AA+评级为契机,充分利用自身资信优势,继续深化和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抢抓“十四五”发展新机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干劲,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计划,整合内部资源,不断拓展业务范畴,加快实体建设,积极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增强市场化经营能力,以更低的融资成本、更丰富的融资渠道、更高的融资效率精耕细作产业发展,推进昆明交投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昆明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11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