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领导一行莅临南亚陆港公司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2-08-29 09:44

2022818日,厦门建发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月华、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书成一行莅临昆明南亚国际陆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亚陆港公司)进行调研考察。昆明市现代物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领导,南亚陆港公司、云南洲际班列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班列公司)主要领导参加调研并就厦门建发钢铁物流有限公司与陆港公司、班列公司意向合作事项召开座谈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厦门建发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是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建发)的下属企业,厦门建发是国内领先的供应链运营商,连续多年跻身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其供应链运营服务在钢铁、浆纸、汽车、农业、矿产、能源化工等业务领域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业务关系。厦门建发钢铁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拟在云南成立经营平台,布局昆明、面向东南亚业务。南亚陆港公司目前已建成的昆明南亚国际陆港物流园公铁联运港项目具备优良的物流设施配套基础,且园区地处钢铁、化工产业基础良好的安宁市,具备与厦门建发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的先天优势条件。

南亚陆港公司总经理兰世祥首先带领考察团参观了南亚陆港物流园园区,随即召开了考察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兰世祥对南亚陆港公司及南亚陆港物流园园区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南亚陆港公司目前仓运贸一体化的经营思路和经营模式进行讲解,对园区在企业背景、交通区位、政策扶持、资质资源和运营管理方面的优势作了全面详细的阐述并表达与厦门建发进行合作的愿景。

厦门建发钢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月华对南亚陆港物流园的运营现状给予肯定,并对南亚陆港公司在目前仓运贸一体化的经营思路下,以供应链延伸切入整条产业链闭环的商业模式表示认可与赞许。同时,对厦门建发的企业背景、组织架构、供应链服务、经营概况及规划等方面进行一一介绍。陈月华表示,厦门建发目前进入昆明已经完成了前期业务筹备,正在寻求物流方向的合作对象,厦门建发与南亚陆港公司可以进一步探索在钢铁物流服务方面的合作思路并签订可落地、可执行的战略合作协议。

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书成高度认可南亚陆港物流园的经营理念与实践模式,并充分肯定南亚陆港公司在仓运贸一体化供应链领域的发展成果与优秀经验。他表示,希望双方开展进一步的市场调研和对接认真研究,在物流与供应链方面达成合作意愿,形成携手共赢合作的良好局面。

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