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展示/项目动态
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特大桥双幅成功转体
发布时间:2018-08-22 17:34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8月9日下午14点15分,昆明机场北高速公路的独家节特大桥T桥转体正式启动,在历时84分钟的转体作业后,15点53分,庞然大物T桥“双胞胎”精准就位,特大桥转体宣告成功,标志着转体重量全国第二,西南地区第一的双福同转桥梁成功转体。

独家节特大桥位于昆明金马村站至小哨站之间,左右线同时上跨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沪昆铁路和路宽40米的新320国道。为了减少工程项目施工对铁路和国道的影响,该桥设计采用双幅(75+75)米T型刚构桥,双幅同步转体施工工艺,桥高16米,臂长70.5米,各自转体重量约 1.2万吨 。

在桥梁转体施工现场,工作小组对主桥转体速度、转体姿态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指挥人员实时调整相关参数,在8台500吨、4台100吨、2台25吨千斤顶和牵引绳的共同牵引下,整个桥梁梁体按逆时针方向缓缓旋转,经过84分钟的精准张拉,转角分别为90°和93.1°,双幅梁体实现了华丽的转身,精准达到了预定部位。此次转体顺利旋转到位,万吨大桥华丽“转身”的同时,也标志着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主线完成了又一个预定施工目标,有望在2018年12月底建成通车。


转体第一线

转体第一线

成功转体后的新320国道另一侧

 成功转体后的新320国道另一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