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展示/在建项目
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昆明段)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25 15:37

曲靖三宝至昆明清水高速公路(昆明段)建设项目是在云南省高速公路“三年攻坚”的背景下,为了解决云南省东北向出省畅通通道,缓解目前昆明通往曲靖及贵州等东部出省的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而提出的。本项目作为昆明至曲靖高速公路复线的一部分,是云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补充,是曲靖通往昆明长水机场的快速通道,是昆明连接曲靖的主要通道;项目建成有利于实现G56杭瑞、G60沪昆两条国高的分离,缓解曲靖至嵩明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促进曲靖市与昆明市东、南、北片区快捷联通和带动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和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起于曲靖三宝罗汉山,与曲靖东过境高速公路相接,经双堆、月望、大庄、羊桥,至宜良北羊街设置北羊街枢纽互通与昆明东南绕城高速相交,经汤池、七甸,止于昆明清水,昆明段路线全长57.48公里;经市政府批准采用“PPP+EPC”模式投资建设,工期4年。

昆明三清高速平纵图

昆明三清高速平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