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交投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开展专题调研,共谋物流产业集群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4-13 15:23

      410日至12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黎兴宏,总经理助理刘玉和带队围绕“聚焦公司主责主业,构建物流产业集群”对现代物流集团(含各下属公司)及南亚陆港开展了专题调研。

图片2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金马公司、良田公司、供应链公司、南亚陆港港鑫物流现代物流集团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各公司召开了座谈会。现场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单位运营情况、重点项目建设、资产盘活、物流产业推进、各公司业务协同联动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对各公司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围绕“党建引领+、项目推进、资产盘活、资源整合联动、做大做强主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黎兴宏在调研总结会议中强调一季度已结束,经营目标未达预期,现代物流集团要立足现有资源,面对困局结合座谈会主题,尽快研究拿出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实施方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市国资委关于规范贸易管理严禁各类虚假贸易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强化贸易管理,以市场、政策、监管要求为导向,在业务上实行有保有压的策略,严控有色金属等风险较大的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规模,保持粮油、高原特色农产品等优质、核心业务规模稳定增长;二做大做强物流产业,现代物流作为新兴战略产业,要切实加强科技、互联网+数字化等核心元素的融合与建设,围绕园区运营提质增效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产业赋能升级,助推产业高速发展;三培育内部业务生态,加强集团内部各个业务单元之间的协同合作,例如2021年以来,金马公司与陆港公司在货物装卸、装卸设备租赁等方面都进行过深度合作。各公司要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加快构建物流产业集群,实现跨越式联动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现代物流集团要按照强化集团管控、优化管控模式、加强风险防控的理念,加快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以制度建设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五要结合作风纪律教育,全面转作风、提效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管理监督,抓紧、盯紧目标任务和关键节点,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高效完成;六要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在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和普及的同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层层压实管理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昆明交投公司资产管理部、董事会工作部、党群工作部、投资运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现代物流集团、金马公司、良田公司、供应链公司、港鑫物流、南亚陆港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