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召开昆明交投公司2024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17:19

IMG_9691


昆明交投公司2024年警示教育大会于2024年4月7日在301大会议室召开。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各下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东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奎主持本次会议。

4


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国资“蛀虫”覆灭记——云南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岗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并由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主任赵克将通报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身边人”变为“案中人”的惨痛教训。

3


  为巩固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会议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抽取了云智服务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智勇,昆明建投公司董事长梁德荣,城市发展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海刚结合公司实际,对反面典型案例“怎么看”,对清廉企业工作“怎么干”分别进行交流。他们一致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市场环境,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经营工作同步推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IMG_9684


会议指出,在全年工作谋篇布局、开篇起势的关键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决策部署,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材,教育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拒腐防变之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培育领导干部清廉从业理念。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夯实根基,紧扣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从严律己、审慎用权,始终秉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从行动上带头正心修身,自觉约束自我,立足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认清形势、汲取教训,对照案例“我怎么看?”,主动思考“接下来,我怎么干?”。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四责协同”系统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着力深化落实“四责协同”工作责任体系,进一步压细压实各方清廉建设责任,积极探索政治监督有效路径。三要聚焦精准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巩固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阶段工作成效;持续健全完善以规范管理为核心的“大监督”防范机制;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引导各级干部严格约束自己,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持续推进企业清廉文化建设,实现宣传入眼、教育入脑、廉洁入心。

会议要求,在公司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挑战十分严峻的时期,使命在肩,大考在前,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案为鉴、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谋深谋实工作举措,严密责任链条,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公司建成现代交通企业提供安全、稳定、健康的发展环境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