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市国资委党组书记王磊调研昆明交投公司物流园区强调:盘活存量资源 提升现有园区市场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4-01-05 16:28

12日,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昆明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磊,副主任杨凌率队调研昆明交投公司长坡物流园、南亚国际陆港物流园。王磊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盘活存量资源,提升现有园区市场核心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40105161622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了解了长坡物流园区建设情况,南亚国际陆港物流园云仓冷链项目建设情况、公铁联运港各库区经营现状。现场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昆明交投公司物流产业板块发展、各子公司业务协同联动发展等相关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就物流运营、聚焦主责主业、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王磊强调,昆明交投公司要认真梳理主责主业,结合结构优化明确不超过三个主责主业;要发挥集团管控优势,对集团内物流资源进行梳理、整合、聚合协同发展,盘活存量资源提升现有园区市场核心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要结合作风纪律教育,全面转作风、提效能,将危机意识、效能意识、时不我待的压力层层传导到各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国资营运公司对计划投建的班列集结中心和嵩明冷链项目要总结经验,做好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研究论证、经济分析、市场分析,严格按照投资管理办法有关程序开展项目报批工作;南亚陆港公司要把握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港大通道建设等国家、省、市战略机遇,将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重点要体现在投入产出转化为经营指标上,通过优化运营组织能力、物流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经营规模及盈利能力。

昆明交投公司副总经理黎兴宏,投资运营部相关负责人,国资营运公司、现代物流集团、港鑫物流、南亚陆港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