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到南亚陆港公司调研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7 11:46

近日,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调研组一行20余人到南亚陆港公司开展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调研,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安宁市人民政府、南亚陆港公司有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在公司一楼信息大厅,听取安宁市人民政府、安宁市交运局对安宁市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观看了专题片。调研组对目前安宁市在推进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建设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设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大循环、双循环重要支撑的务实举措。调研组认为,安宁是昆明西向和南向的前沿窗口,依托中老铁路、成昆铁路、泛亚西线实现与国内国际的互联互通,具有对外开放前沿和重要窗口的区位优势。下一步要以大布局谋划大发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通道能力提升、物流枢纽建设、沿线产业开发为重点,积极推动项目建成运营,努力在环印度洋地区大通道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安宁市人民政府汇报后,实地调研了南亚陆港公司公铁联运港项目仓储经营情况及安宁综合云仓冷链项目建设情况,并就仓储、装卸、运输等业务开展情况、融入服务面向印度洋陆海大通道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调研过程中南亚陆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进对公铁联运港项目经营、安宁综合云仓冷链项目建设等情况、公司在融入服务国家省市战略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对南亚陆港公司的经营思路、经营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南亚陆港公司经营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调研组期望南亚陆港公司进步拓展视野、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把握政策机遇、市场机遇,积极争取国家省市各级政策资金支持,不断提升园区运营水平。

南亚陆港公司将积极借鉴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特别是云南建设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方面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