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概况/下属企业
云南双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17 17:05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一、公司基本情况

云南双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曾用名:“云南双龙假日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是云南官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实施双龙“智者山丘”项目开发而成立的项目子公司。2017年6月,经昆明市国资委批复同意,由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昆明交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出资与官城地产、康益医药共同对双龙建投进行增资扩股,注册资本金增至10000万元,交投地产出资5100万元,持股51%,康益医药出资3000万元,持股30%,官城地产出资1900万元,持股19%,共同合作开发“智者山丘”大健康项目。

2019年4月交投地产收购云南官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双龙建投19%股权;2023年5月交投地产收购昆明康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30 %股权,至此,交投地产持股100%,继续“智者山丘”项目的开发,拟将项目打造为“医养结合”的全新大健康高端社区。

二、公司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许可项目:房地产开发经营;建设工程施工(除核电站建设经营、民用机场建设);医疗服务;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服务;生活美容服务;医疗美容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养老服务;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护理机构服务(不含诊疗服务);体育健康服务;远程健康管理服务;健身休闲活动;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物业管理;酒店管理;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停车场服务;市场营销策划;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目前拥有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

三、公司组织架构

 公司共设置有综合管理部、财务管理部、风险控制部、前期开发部、项目管理部、市场营销部等六个职能部门,总人数36人,其中研究生2人、本科25人、大专8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8人、初级职称3人。组织架构图如下:

四、项目基本情况

云南双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智者山丘项目是集医疗、康复、养生、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健康”项目,项目共占地350亩,其中:A1地块为50亩医疗配套用地,容积率1.01;A2地块为180亩住宅用地,容积率:1.045;A3地块为120亩商业性质用地,容积率0.52;项目总建筑面积37.13万㎡,综合容积率1.098,综合建筑密度32.62%,综合绿地率40.03%。项目医疗地块拟建设二级康复医院,住宅地块拟配建1栋12班幼儿园;同时配套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生鲜超市、社区用房、物业管理、公共卫生间、社区文化活动场所、社区体育活动场所、老年服务站等;在商业地块还将配建1栋酒店及配套娱乐设施、温泉SPA设施。

项目位于昆明市金殿风景区东部双龙街道,与世博新区、空港经济区、滇中产业新区紧密相连,距市中心约14公里,离新机场8公里,项目所在区域交通便捷,金浑公路直达北市区,东绕城高速毗邻项目入口,属世博旅游新区,政府重点规划发展的休闲度假核心板块。

项目依山而建占据主城内区位,周围拥有优异生态资源,群山环绕绿树成荫。结合当下养老、医疗等新兴市场增长迅速的市场需求,经过前期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充分的考察论证,项目将以医院配套,公建幼儿园,低容低密高绿,多建筑形态,围绕“宜居、宜孝、宜游、宜养”核心理念,打造智者山丘成为颐养、健康、文化、生活一体化的生态栖居理想之地。项目建成后将为昆明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提升盘龙区双龙片区的医疗保障水平,使周边居民能享受到发展大健康产业所带来的福利,同时建成的生态旅游酒店也将成为一处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公司目前股权结构清晰,依托昆明交投公司指导,双龙建投在发展中不断建立完善公司管理体系,形成了统一规范的标准,明确职责,规范流程,公司管理层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管理经验,公司团队渴望学习,渴望提高和改变,忠诚、敬业、责任心强,逐步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以昆明交投公司制度体系为建设依据,梳理完善四个方面的制度架构:战略管理层面、企业文化层面、职责架构层面、业务流程层面。同时根据公司工作职责和内容的变化对部门业务进行优化整合,提高沟通效率,优化流程设计,以符合昆明交投公司地产板块整合后扁平化管理目标。在今后的发展中建立公司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在与同行业的竞争中形成较明显的特色运营模式,塑造良好形象,努力打造业界口碑,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促使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