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概况/下属企业
昆明交投建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0-17 16:37

昆明交投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注册资本1.6亿元,是由昆明交投公司控股的国有全资企业。截止2022年末,资产总额19.67亿元,净资产2.15亿元。公司集低碳资源开发利用、供应链管理、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商业流通企业。经营品类和服务包括新型绿色环保材料的生产和销售;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以及黑色金属、矿石产品、煤炭和沥青等相关产品的销售。

一路走来,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先后为长水国际机场、昆明地铁轨道、昆明TOD枢纽曜城项目、金东大桥、中老铁路、黄马高速、呈澄高速、东南绕城高速、镇清高速、宾南高速、滇中引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了优质材料和服务,得以快速拓展市场,扩大经营规模。凭借高效的资金运作能力、专业的项目运营团队,“十三五”期间共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富滇银行、曲商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中短期流动资金贷款27亿元,开拓新型金融业务包括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商票保贴和对外保函等14亿元,并积极探索碳汇交易、矿石期货等金融衍生品业务。

公司已构建精确的购销管理体系、完善的内部风控系统,能准确把握市场价格动态并分析贸易风险。经过数年沉淀,已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和云南建投等大型企业集团深度合作,建立了稳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连续获得合作方授予的“最佳合作奖”、“年度最佳诚信奖”、“优秀工程客户”等荣誉称号。“品质服务奠定口碑,使命必达重视信用”的实际行动深受行业一致好评。

 “十四五”期间,公司在保持项目增长的基础上,将积极探索产业板块升级,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响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于高附加值绿色低碳新型建材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以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昆明为始发站,依托于云南省区块链数字化交易平台,搭乘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顺风车,将新型绿色产业范围全面铺开,面向东盟十国开展国际进出口贸易。长期以来,公司认真履行作为国有企业应担负的责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履行五项职能“抓战略、掌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文化、塑品牌,抓廉洁、守底线,抓自身、创价值”,使之作为企业发展的“指南针”、改革创新的“方向盘”。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不断探索新路,坚持做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促进者、做国企市场改革的实践者、做行业转型升级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