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国企减免房租 助企纾困解难 昆明交投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4:17

为贯彻落实《昆明市国资委等6部门印发关于落实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分类实施房租减免政策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房租减免政策,促进全市稳住经济大盘。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各下属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应免尽免、高效便利、规范有序的原则,科学制定减租方案。同时,对承租户进行筛查,摸清承租方实际情况,对符合政策的承租户减免租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措施支持承租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房租减免共涉及下属公司11家,各公司均按照政策规定,从承租对象身份核定、风险区判定、减免方式等进行评判,对承租、转租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36个月的房租减免。

昆明交投公司在2021年减免租金7,260,028.99元的基础上, 2022年为58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再减免房屋租金4,040,900.65元,涉及幼儿园、酒店、商超、餐饮等领域的商户。其中,退还租金332,888.4元,直接减免租金3,285,084.39元,延长租期对应的减免金额为422,927.86元。

昆明交投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坚持以政策发展为引领,履行地方国企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的使命担当,为小微企业提供纾困解难服务,全力帮助昆明市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为稳定全市经济大局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