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昆明市国资委到昆明交投公司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25 09:47

为进一步了解市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2022324日上午,由昆明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国资委)副主任帅铁城带队,到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开展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倪云丰、宋昱旸、邱兰,资本运营处、考核分配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政策法规处、财务监督处、办公室负责同志;昆明交投公司领导班子、资本运营部、财务管理部、投资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董事会工作部、党群工作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1111111

    市国资委副主任帅铁城表示,为稳步推进国企改革,确保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生产经营有序开展,此次调研是势在必行的,市国资委也一直秉持着“送监管、送服务”的理念,下到基层了解企业实际管理运营情况,最大限度服务、解决企业的程序报批、经营困难等方面的问题。

昆明交投公司董事长雷升逵对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到昆明交投公司开展调研表示欢迎,对市国资委长期以来对昆明交投公司的关心、关爱、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面对国家经济指标的下行,宏观政策的调控,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昆明交投公司的发展,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昆明交投公司也积极推动转型发展,着力转变发展增长模式,推动昆明交投公司走向一条高质量的绿色发展道路。

3

    随后,昆明交投公司就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产业布局、2022年度重点工作、债务链接、项目投资、干部队伍建设、考核分配、企业面临困难等方面向市国资委进行了汇报。

雷升逵表示,随着当前金融监管和产业政策的变化,昆明交投公司面临的挑战是不言而喻的。十四五期间,昆明交投公司结合自身基础条件,结合经济增长变化、投融资工作规律和产业政策的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现有资源,按照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科技+金融赋能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推进公司二次转型发展,力争在昆明交投公司在十四五期间达到“三个1000亿”(营收达到1000亿,市值1000亿,净资本规模1000亿)的目标。

市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随即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在肯定昆明交投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同时对市国资委开展的部分工作、政策进行了解答。

市国资委副主任倪云丰、宋昱旸、邱兰先后从企业转型发展、战略定位、产权业务、项目投资、融资及债务链接、考核分配、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对昆明交投公司给予的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2221

    帅铁城副主任表示,昆明交投公司从成立发展至今,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信用评级、营业利润等各项指标在市属企业中都是名列前茅。市国资委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监管企业的“互动”,充分发挥 “监督、管理、服务”的职能,更好的让企业健康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帅铁城副主任对昆明交投公司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昆明交投公司一如既往的有担当、敢作为,全面支持配合国企改革。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克服困难,做好债务链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集团与下属公司的协同,政府与平台公司的互动。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讲政治、守规矩是企业健康良性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护身符。

雷升逵表示,此次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到昆明交投公司调研,既是对省委省政府“一线工作法”的贯彻落实,也是对对解决昆明交投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面临困难的重视。昆明交投公司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昆明交投公司转型发展,助力昆明建成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