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展示/在建项目
昆明铁路枢纽西客站项目
发布时间:2022-03-18 14:51

昆明铁路枢纽西客站建设项目(以下简称“西客站项目”)是“三主一辅”铁路客运格局中的主要客站之一,近期承担中国铁路昆明局面向全国的普速列车的始发、终到作业,中期将承担昆明至滇西方向铁路线网列车的到发及通过作业,远期还将成为成昆高速铁路新线、泛亚铁路西线接入昆明铁路枢纽的重要车站,同时项目作为渝昆铁路昆明西客站配套交通枢纽工程和云南省“补短板、增动力”重点项目,受到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项目建设对于贯彻落实国家和云南省交通强国建设要求,把昆明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枢纽示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西客站项目按照“站城一体”方式建设,并配套建设城市公交、出租汽车、轨道交通、长途客运等多种方式为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以交通为导向的站城一体TOD综合开发,以公共交通叠加上盖物业开发的形式促进城市片区的更新改造和带动增强综合服务能力。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200亩,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9.42亿元。

截图20210422175445


截图20210427104024


微信图片_2022012011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