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云智数科公司获得云南省省级专精特新“成长”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15 09:51

近日,昆明交投公司下属云南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原云南昆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智数科公司”)获得云南省省级专精特新“成长”企业称号。

昆明交投公司围绕提升产业基础数字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坚持完善将本企业与做强产业相结合,坚持创新驱动、市场带动、上下联动和持续推动,在十四五期间,将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云智数科公司长期致力于信息系统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环节的运用,具有很强的研发能力。

云智数科公司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自主研发了多项智慧停车、智慧货运、智慧社区等各类智能化软件产品,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中,云智数科公司主导产品在云南省内有较高的市场份额,符合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属于省市重点鼓励发展支柱和优势特色产业,其中智慧停车信息平台推广覆盖云南省23个县区,用户量达到280万,并得到当地的一致好评,为当地停车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平台实现了系统具备500万用户,5万个车场/路段的接入能力,并取得了第三方软件测评机构的评测报告。202010月,昆明市智慧停车工作被列为交通运输部交通强国重点示范项目。

目前,云智数科公司已取得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获得14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明专利。2010年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资质,201320162019年均通过复审,2010年取得“双软”企业的证书;2013年获得工信委及财政厅颁发的“云南省成长型中小企业”称号,2018-2021年获得“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称号。获得省部级奖励一次,市级奖励两次,取得知识产权相关体系认证。

随着云南省省级专精特新“成长”企业称号的取得,云智数科公司将进入“小巨人”企业的后备库和重点推荐范畴,同时也为云智数科公司获得政策资源和扶持,提升专精特新“成长”企业形象,营造“专精特新”品牌效应、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持。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