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加强过程监督 实现审计全覆盖 昆明交投公司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2-15 11:4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市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交投公司2021年年初制定的审计工作计划安排,昆明交投公司对集团本部及下属14家公司,全面开展一轮内部审计,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

2021年全年,昆明交投公司对集团本部及下属14家公司的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以及下属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工作,审计工作重心从事后查处转向过程控制,以监督促进过程,从治理、机制和制度层面揭示问题,提出建议,改善了企业经营管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2021年,昆明交投公司共计完成15项专项审计工作,审计金额2060亿元,提出问题 174条,本年整改落实问题73条,其余大部分问题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的专项审计,及时发现和揭示了各下属公司在日常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强化和提高了内部审计和财务监管的作用,极大的推动了企业内部经营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昆明交投公司将紧紧围绕审计促进公司治理的审计理念,结合内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评价、服务职能,积极探索内审工作的新方向,加快自身转型升级。同时,通过审计工作的全面开展,内部审计将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寓服务于监督,寓帮助于促进,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对经济安全、健康运行的免疫功能,使内部审计真正成为昆明交投公司经济监督体系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