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专题专栏
“信仰的力量” 主题征文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8

640.webp

场站公司综合办:方征然 

28年前,在缅桂花开的西双版纳一个男婴呱呱坠地,第二年我和家人乘坐北上的飞机来到了四季如春的昆明,那一年版纳到昆明的车程需要两天一夜。

99年,昆明代表中国举办了首届专业类世博会,外婆家楼下正在改建的白龙路是通往世博会的主道,也是我走向外面世界的通道。三年级暑假,我随外公外婆来到北京游玩。在一个平静的夜晚,姨母家小区的街道忽然传来震耳欲聋的响声,懵懂的我通过电视画面看到下午游玩的中华世纪坛已经人头攒动: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欢呼雀跃、喜极而泣。直到2008年那首“北京欢迎你”在鸟巢里余音绕梁时,17岁的我彻底明白了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份热泪盈眶。

求学路漫漫其修远兮,成年后我来到了阳光温热、岁月静好的天府蓉城。麻麻的川味、绵绵的川音让我对巴蜀文化的发源地有了最直观的认识,而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们让我对祖国的幅员辽阔和文化多样倍感惊奇。伴随着娟丽秀甲的峨眉、幽幽天下的青城,成都就像一个渡口驿站,一年后把我接驳到吴侬软语、经贸科创汇聚的上海。那一年也是上海代表中国举办了首届世界博览会,悬空的磁悬浮安静快捷的往返于机场和会场之间,再一次让“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上海,把中国开放化、国际化的一面成功展示给全世界。

毕业后,我前行的车轮爬上高寒缺氧的青藏高原,搭乘着中国高铁驰骋于大漠孤烟的西北疆域,也闯过欣欣向荣来者是客的南国特区。纵使路上的风光十里一变,精彩的人文百里一换,不变的是那连绵千里的沥青柏油和飘扬万里的五星红旗。

习总书记说过,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是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是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今年,我三十而立,最激动人心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党员,纵然我没有亲历过革命先烈保家卫国时的热血成河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艰苦条件,然而30年来祖国所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潜移默化的熏陶、教育、培养着我,让我骨子里流淌的鲜红血液不断沸腾热涌,时刻准备浇灌并守护革命前辈们种下的希望果实。

立足岗位,自进入昆明交投公司以来,我同公司前辈、后辈们接力并目睹场站公司国际枢纽项目从低矮杂乱的停车场华丽转变为昆明市主城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换乘枢纽;亲历着枢纽公司昆明西客站项目的如火如荼,见证昆明西边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项目在土地高效利用、交通资源整合、财政税收缴纳、城市形象展示等方面,是昆明交投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实现宏伟中国梦所提交的认真答卷。

2021年,时值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曾经的小小红船已成巍巍巨轮,劈波斩浪驶向伟大复兴的彼岸!“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水再急,也要一脚一脚地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要绘出最大的同心圆,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繁花拥成锦簇,以细流汇成江河,用担当和实干书写继续前行的最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