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专题专栏
“信仰的力量”主题征文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4

640.webp

绕城公司人力资源部:李艳蓉 

三代人书写心中全部的爱,倒映着时间的深邃,在泛黄的记忆里,作为昆明交投绕城高速公路公司收费站一名90后党员,在我的身体里流淌着“公路人”的血液,伴随着公路的成长而成长。

2013年大学毕业后,我在绕城高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这里,我结识了一群既朴实又可爱的人,他们练就朴实无华之气、从容淡定之魄,在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在四季更替中的每个日晒雨淋时刻,对工作严谨负责,对业务精益求精。每当看着一趟又一趟的货车,看着一位又一位的驾乘人员踏上了“安全、方便”的归家旅途,他们的心里就充满了一股力量,那是一种成就感。

操千曲而后晓声。这是一场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动力变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让驾乘人员“拥抱”更加美好的昆明高速公路出行体验的实践中,从传统手工发票到机打发票,从分段计费到取消省界收费站全国联网收费,从传统手工收费到ETC智能化收费,从优化服务方案、落实工作计划到车辆运输组织、协调人力物力调配……“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管理岗位干部组成专项工作督导小组,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每个环节的卡控和监督中,公路服务质量节节攀升。干部员工立岗提质服务、按照班制有序出勤……各方迅速“跑”起来,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时不我待的扎实推进服务质量、外部环境、沿线绿化等达标整治,跑出从“多广新”向“高精尖”这一破旧迎新、提质增效的牛年加速度。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圆通山的樱花开了!”从来没有哪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期待。昆明如约绽放的樱花,与云岭大地上的春耕号子、机器轰鸣一道,展现着勃勃的生机与希望。美丽的春城坚不可摧,奋进的公司坚如磐石,勇敢的交投人坚强不屈,历史将再次证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向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双赢”目标迈进,昆明交投公司党委提高政治站位,铆足干劲、精准施策,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只为一种笃定:春暖大地百花开。在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的进程中,我见证并参与了疫情面前的昼夜抢战、无畏“逆行”、守望相助、共克难关。疫情发生后,在公司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在路上、行动在一线”专题活动中,我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车辆通行保障,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严格按照应急运输优先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我们积极投身一线,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佩戴党徽亮身份,带头做好入口治超宣传工作,细心向广大货车司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4小时驻点值守,积极落实入口治超各项工作,2020年1月至3月共计出动260人次、车辆65车次进行治超宣传,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检查车辆200余辆……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折射出我们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下的那份坚韧、乐观和善良,以及危难时刻最朴实最简单的幸福——守望相助。每次上岗,作为其中冒着被病毒感染风险的一员,我也会不禁想到——在我的家里,有一对退休的父母亲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而她们的女儿正奔波在疫情防控公路沿线上。对此,有人问,你会害怕吗?我告诉他们——“会!然而,我是一名党员,疫情不退,决不收兵!”

有志者事竟成,你步履不停,究竟该往哪儿走?从小事追求极致,突破大事的极限。恒进者选择筑梦,志者恒进,步履不停就是对梦想最高的敬意。山高水长路迢遥,初心从这里走向诗和远方。逆风前行、乘风破浪的人,向您致敬!从小事而来、为大事而上的人,向您致敬!奉献恪守、恒进筑梦的人,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