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7

9月15日,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的前提下,座谈会由党群工作部牵头举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钱安明出席并讲话,公司本部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直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人员和昆明建投党委书记、党群工作部人员参加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召开座谈会,主要是立足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提出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的理解,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座谈会上,钱安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巨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理论意义,凝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成功密码,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号召。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要从结合工作实际的角度深入研究阐释“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命题和重大论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践中强化党建基础、实践导向、历史维度、国际视野,把“七一”重要讲话的要求转化为履职行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等,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跨越时空、气势恢宏,洞察历史、指引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政治上,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理论上,深刻归结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牺牲、创造的主题,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实践上,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开启更加恢宏的新征程新赶考,激励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座谈会上,谈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大家指出,在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坚持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实践品格,坚持弘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注重党内集体智慧和人民实践经验的有机统一,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吸收人类文明最新成果。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既描述了我们党的理论形成发展的历史过程,也指出了党的理论包括实践发展的未来方向,标志着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达到新的历史高度。谈到“如何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时,大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坚定理想信仰、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组织,不但组织严密而且纪律严明,历来重视党内教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与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这是党的独特优势,是党能够在百年奋斗中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奥秘所在。我们党的蓬勃朝气,源于建党之初的青春基因、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质、对伟大历史使命的主动担当、党性与人民性的根本统一、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法规制度的有力保障。在新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座谈会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不少富有启发性的见解。大家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是一座思想理论富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