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昆明交投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花艺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16:58

春日载阳,微风和煦。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伴随着春暖花开的三月而来之际,为丰富文化生活,增强艺术修养,提高生活品质,昆明交投公司工会组织了“以花为礼、绽放芳华”花艺体验活动。“通过举办本次花艺体验活动,向广大女职工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希望让每一位女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追梦前行中感受一份对公司心之所向的归属感带来的幸福。”公司工会主席薛军在活动开始前的讲话中指出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玫瑰、芍药、向日葵花.....各色花材早已被城建铂锐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摆置在活动现场,活动室俨然一片花的海洋。“插花的时候,要讲究高低梳密,错落有致。比如,高的在中间,矮的在旁边,不可太繁,也不能太瘦。”花艺老师结合PPT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插花造型、器具、常见的花种和花型,以及插花整体造型设计、色彩搭配、绿植衬托和花朵疏密高矮、位置角度摆放技巧等内容。女职工们在花艺老师的理论讲解中,与老师互动、探讨,对花材的认识、处理方法、养护、色彩搭配、形状搭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实际操作环节中,花艺老师围绕花枝修剪、花朵搭配、整体造型等给予细心指导。在花香四溢的悠闲氛围中,紧跟着花艺老师边示范边讲解插花的步骤,公司女职工拿起一簇簇鲜花,对着花篮找准角度进行“框架结构”比较,选择不同的品种和颜色,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发挥创意,不时交流协作,一步一步地将一朵朵鲜花错落有致的插在一起,现场气氛热烈融洽。经过两个小时学习和亲手制作,通过适当的手法去修剪和装饰而成的一盆盆美丽别致、凝聚着大家智慧巧思的插花作品摆上了桌面。女职工们看着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巧妙构思、修枝剪叶、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纷纷拍照留影发圈,场面十分温馨。

“插花在修修剪剪中,学会断舍离,不仅需要技巧,更需要一份耐心。静下心来,一起给生活赋予仪式感,就这样享受生活的美好还是挺不错的。”女职工张爱妮在收获美丽心情的瞬间这样说道。本次花艺体验活动,是公司对职工需求的积极反馈,不仅放松了女职工们的身心,也体现了公司“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管理理念,有助于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提升职工对企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image001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