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昆明交投公司商务礼仪职工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6 16:26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礼仪,飘逸在时空中,深埋在文明里,给生活带来温馨,给心境带来宁静,涵养的优雅举止,敬、雅笑相迎,净之言行,行致远、心相映。

这里是1114日昆明交投公司2020年商务礼仪职工技能考试现场,身穿职场工装的学员画上了淡妆,依次走进考场在课桌前缓缓坐下,跟随着授课教师的复习性讲解,站姿、坐姿、走姿、鞠躬、指引、倒茶等每个所学动作在脑中一一浮现。最终,在严谨而有序的考试氛围中,四个班208 名学员面向考官完成了实操和理论两个环节的考试,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为了倡导愉快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推动公司文化建设,提高职工的服务意识及服务技巧,规范行为举止,提升公司形象,形成积极向上、和谐团结、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促进公司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昆明交投公司工会组织了为期四天的商务礼仪职工技能培训班,邀请了4位资历深厚、经验丰富的培训讲师授课,课程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授课中,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商务、服务人员仪容规范和服务人员仪态规范、商务礼仪规范、服务人员语言规范、实用人际交往礼仪、涉外服务礼仪、习俗礼仪以及仪表着装、社交礼仪、座次礼仪、餐桌礼仪等商务礼仪的基本常识,并进行现场示教。

学员们从最开始的完全不懂规范的商务礼仪,到对仪容仪表、举手投足、举止礼节等全方位有了系统的学习,纠正了之前一些礼仪细节,同时对于在职场环境中的说、笑、走、看、坐、就餐、装扮、握手、鞠躬、指引、告别、接引等细微之处都有了深刻的领会,最终能够完美展示站姿、坐姿、走姿、鞠躬、指引、倒茶等商务礼仪流程,中间经过了反复的操作和形于外。回看每一次的学习过程,学员们并没有任何过分、夸张、花哨的动作,可却给人以礼从小中来,礼从爱中来,礼从心中来的美感,并将自己对礼仪的理解和情感完全融进了展示中,赋予了商务礼仪以时代的色彩。

一言、一行、一礼仪,如春风、如暖阳、如清泉,笑点亮了一切。参加昆明交投公司2020年商务礼仪职工技能培训班的学员,在感受到仁者爱人,为仁由己。唯仁者能好人,能恶人。克己复礼为仁,一日克己复礼,天下归仁焉的文明礼仪的重要性的基础上,将礼仪的种子埋进了心里,并通过学以致用,提升公司形象。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