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四项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0 18:41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延续省、市基层党建推进年、提升年、巩固年、创新提质年做法经验,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紧抓实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促进各级党组织、经营班子认真落实年度目标责任,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于824日至28日期间组织开展2020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以下简称四项工作)检查。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为抓细抓实四项工作检查,成立了7个检查组,检查组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和下属党组织书记以及专(兼)职党务人员组成。每个检查组都是以2019年完成达标创建和2020年计划达标的党支部进行强弱结合,本着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原则,细化措施,确保四项工作检查见实效。

此次四项工作检查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通过现场专题汇报、重点询问、查阅台帐、查看党员活动等方式,结合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及四项工作年度目标责任书,重点检查各单位四项工作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组织建设及保障情况、制度落实情况、工作台账等8项内容。

通过为期一周的检查,对与昆明交投公司党委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和综治维稳工作责任书的本部各职能部门、签订了四项工作责任书的各级党组织及下属子公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体检,对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了一次交流共建,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认真整改为契机,从工作的部署、实施、检查、查缺补漏、整改等全过程进行管控,使党建工作管理由粗放精细,由敞口闭环,推动和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嵌入管理、落到实处。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根本保证。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国企工委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有企业的,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主业工作双嵌入、双推进、双提升围绕六个一工程,抓亮点,探索支部品牌;抓制度,增强支部建设动力;抓载体,激发支部建设活力;抓保障,夯实支部建设基础;抓落实,提升支部建设实效,不断深化和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使党的基层组织在企业的发展中彰显主心骨”“领头羊”“生力军作用初心如磐、深耕细作,为推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