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昆明交投公司工会开展新冠肺炎认知与防范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7 16:19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春去夏来,各地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严防严控疫情是不打折扣的前提。为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防控新冠肺炎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73日下午,昆明交投公司工会在本部301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认知与防范知识讲座。讲座特邀云南科宣办一级宣讲员陈硕鹏主讲,共计5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听讲。

讲座中,陈硕鹏宣讲员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有针对性的就干部职工如何进行健康监测、日常消毒工作,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呼吸道卫生、手卫生,如何佩戴口罩,如何防聚集等方面详细作了讲解。同时,陈硕鹏宣讲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如何进行空气及环境的消毒,发现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临时隔离观察室的设置以及消毒液配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整个授课过程,风格幽默但不失严谨,聚焦健康意识的提高,并注重将整个课程内容与现实生活紧紧结合在一起,达到了学以致用

多运动、多吃蔬菜、多早睡、多喝水,这是陈硕鹏宣讲员给出的健康秘诀。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讲解哪种水质对身体有益时,通过测试实物PH值来给大家揭示,这一点和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很实用。聆听讲座的职工这样说道。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昆明交投公司工会着眼疫情防控常态化新特点,通过讲座的形式,持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新冠肺炎防控防疫能力,不断查缺补漏,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及生命安全,为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贡献力量。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