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10:52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4月8日14时,昆明交投公司党委在本部407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专题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公司党委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掌握公司2020年拟计划达标的11个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推进整体情况,找准存在问题,对2020年党支部达标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群工作部、昆明建投党委书记、专职党务人员,黄马、机北公司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2020年列入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的11个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共计28人参加了专题会。

交流经验促提升。会议针对当前达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组织了黄马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德荣、机北公司党支部书记牟世鳌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两位党支部书记聚焦主题,围绕党支部达标创建基本情况、争创“星级”党支部经验做法、下一步打算等作了发言,旨在相互交流借鉴,指出不足、补齐短板,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整体推进、集中创建、分批达标。

部署观摩重提质。为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业务水平和能力提升,确保2020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党委副书记薛军结合《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12类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的通知》、《 “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一表清’”手册》以及《市交投公司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从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进行具体部署,强调注重总结、突出亮点、不畏困难、善做善成,确保“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针对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检查到位等作了具体要求,确保党支部建有标识、抓有保障。紧接着,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聚焦2020年“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推互促”的总体要求,通报了3月16日至20日组建工作组对2020年拟达标创建的11个党支部进行摸底排查的基本情况。根据摸底排查情况,总结了各党支部思想重视、认真落实、工作各有特点三个好的方面,同时存在9项共性问题、68项个性问题,并提出3项整改意见及建议。进一步压实了责任,明确了目标。最后,各党支部对照公司党委统一制定的基础党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清单,与黄马、机北公司党支部现场交流学习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台账规范。

双推进抓“实”“常”“深”。在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中,昆明交投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融入中心、嵌入管理、落到实处,立足于效果上求“实”,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改革发展、攻坚克难中成果显著为评价标准;考评上求“常”、求“深”,考评标准到底到边,不以一级党组织的达标创建做终评,以贯穿基层党支部的整体达标创建作为评定的基础。通过专项工作自检自查、阶段“回头看”和重点工作、重要节点交叉检查等,从工作的部署、实施、检查、整改等全过程进行管控,着重查实创建的进度和效果。

通过本次专题会,就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从三个方面作了再细化、再强调、再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当前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集中精力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把握达标创建的具体内容。三是强化制度保障,扎实推动达标创建实现常态长效。从而,进一步理清了2020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思路,为11个党支部达标创建工作稳步开展增加了动力。

image001

书记

image002

牟总 (1)

牟总 (2)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