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省市级媒体“党建引领 国企勇于担当 助推昆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报道采访团走进昆明交投
发布时间:2020-04-07 15:14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3月17日,云南省级、昆明市级媒体“党建引领 国企勇于担当 助推昆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报道采访团走进昆明交投公司集中采访。媒体记者团围绕昆明交投公司如何细化防控措施、如何做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如何化解风险助推复工复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随后,媒体记者团奔赴东绕城高速公路两面寺站点、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新冠病毒应急病房项目等进行了实地采访。

副总经理许哨现场介绍公司运营情况和公司在应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与媒体记者进行交流。昆明交投公司党群工作部、综合部负责新闻采访对接协调、制定行程、统筹通稿、后勤保障等工作,绕城公司代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刘芳和智慧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郭忠民及昆明建投党委书记邢马华负责现场面对面采访的讲解和发言。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要求,客观反映昆明市国有企业把党建工作和生产实际真正融合起来,敢于当担,主动作为,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市委宣传部、市委国企工委组织省市级媒体赴监管企业开展“党建引领 国企勇于担当 助推昆明市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采访活动。云南日报、昆明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昆明广播电视台、云南网、昆明信息港等9家省市级主流媒体来到昆明交投公司,围绕“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举措,对昆明交投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助推经济“回血”亮点进行了集中采访。

副总经理许哨代表昆明交投公司党委、昆明交投公司对采访团各媒体单位的采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他们能够深挖公司在疫情期间“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中的特色和亮点,帮助宣传和推介昆明交投公司的好经验、好做法和一线员工立足岗位、奉献奋进的事迹。

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国企工委的带领下,昆明交投公司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彰显“主心骨”领头羊”“生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和发展这一目标,坚持“资源聚集化、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市场化、资本证券化、资本社会化”的战略规划,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双嵌入、双推进、双提升”,初心如磐、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不断向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这一目标迈进,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image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