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社会责任
多方助力为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
发布时间:2020-04-07 15:01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带来的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交投公司党委近日采取“倡议购买、‘个’‘体’双购、统筹配送”模式,通过发出爱心倡议、安排专人对接、协助物流保障、专项服务采购公司等方式加强产销对接,拓宽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户减少损失,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做好“战疫”“脱贫”同步推进。

“疫情期间,农户难卖,我们有需求的同事尽力帮上一把……”根据市国资委《关于转发<关于商请帮助采购分销疫情期间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推进消费扶贫的函>的通知》要求,交投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安排党群工作部发出爱心倡议书,收集汇总各部门、各下属公司员工的实际需求信息,比对筛选联络符合需求的合作社或公司,并针对订单零散、购买数量少、地区偏远、货物配送难等问题,协调下属公司云南洲际班列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统一登记和配送。

随着物流保障得以落地,降低了贫困地区销售商家配送

成本,避免了各下属公司联系供应商采购带来的相关繁琐事宜,确保了广大干部职工可以买到绿色、高质、放心的农产品,提升了各级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助推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进企业,多方助力为农产品打开销路,是一种“以购代扶”的帮扶模式,每个人都在其中出一份力,一定可以携手共克时艰!

截至目前,昆明交投公司采购贫困地区滞销农产品覆盖寻甸联合源泰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甸沙乡甸沙村委会草海子村、云南泵龙马铃薯种植有限公司等21个供应商,商品以米面粮油、农副加工、禽畜肉蛋、时令鲜蔬、水果为主,个人和单位合计采购金额为53446.7元。

1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