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组织建设
凝聚青年力量:昆明交投团委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02 18:20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9月25日,伴随着朝气蓬勃的歌声,共青团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顺利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昆明交投10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薛军主持会议。

为保证会议的顺利召开,根据《共青团昆明市委关于同意成立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团委的批复》(昆青复〔2019〕6号),公司党委提前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团委成立工作,并成立了筹备工作组、代表资格审查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确定了会议议程,审查了团代表资格。组织各下属公司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规定和程序,坚持先民主后集中原则,采取从下到上的形式酝酿推荐第一届团委委员候选人,并对推荐候选人进行初审后上报团市委进行审定。

会议在听取筹备工作报告及资格审查报告后,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规定,由在场的团员代表填写选票,选举产生了公司团委第一届委员会。根据现场召开的第一届团委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团委书记和副书记,并对团委委员进行了明确分工。

新任团委书记张歆钰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学习,做服务型团干;二是加强履职,抓好团委自身建设;三是加强沟通,做团员的贴心人。

薛军在会上对团委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认清形势、明确使命,准确把握共青团组织的新定位;二是高度重视、强化服务,建立健全青年成长成才的新机制;三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团建工作的新模式;四是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唤起青年热忱投身企业改革新发展。他强调,公司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青年人睿智犀利、敢想敢干、敢打敢拼,恰好是改革最佳的参与者、执行者和担当者。希望大家“自强不息”地自我锤炼,“厚德载物”地历练世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将青春的热血熔铸在公司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在新时代为公司全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昆明交投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十六年的发展历程中,无数交投青年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书写了传奇的成长历程,在企业中留下了自己闪光的痕迹。截至目前,交投公司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1812名(其中28周岁以下团员青年516名),约占在职员工总数的75%。公司团委的成立,将进一步调动公司青年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青年职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年力量更好地凝聚到昆明交投的改革发展中。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image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