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审计转型及相关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08 10:3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及资金额不断增加,审计工作也随之加强。根据全国人大法工委出台的《对地方性法规中以审计结果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结算依据有关规定的研究意见》及《昆明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审计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要求,明确对审计相关工作进行转型。

   依据《审计办法征求意见稿》、昆明市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 9月7日,公司开展了审计转型及相关知识培训。会议由合同预算部经理尚跃华主持,下属公司领导班子共计78人参加。

会上,尚跃华对《审计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修改进行了讲解,并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6号等相关的政策文件及《交投公司的招标管理办法》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公司2011年至今已完项目的招投标、合同及造价管理等方面累积的经验是宝贵的财富,各下属公司要规范规划设计、立项、初步设计、施工设计等前期工作,高度重视实施阶段中投资动态管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下属公司要联系实际,对审计程序、审计报告相关内容、审计过程中解决问题方法及审计文书的回复要灵活,要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基建流程、项目建设各阶段涉及的主要政策性文件,精准把握建设阶段、销售阶段、运营阶段招标文件依据的适用程度,为新一轮项目综合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11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