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长水机场北高速拟于今年底通车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9-10-01 15:50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掌上春城讯 9月25日,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公开征求云南滇中新区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意见建议的公告》(下称《公告》),《公告》表示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计划将于2019年12月31日通车试运营。

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主线起于国高G56小龙高速兔耳关立交,止于国高G85新嵩昆高速公路发水洼立交,全长约11.718km;连接线向北连接空港大道,于K5+396处设置空港大道立交,向南连接长水机场北航站楼,全长约5.947km,按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为100km/h。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由云南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融资、建设和经营管理,概算投资约41.28亿元人民币。自2016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在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快速有序推进,项目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通车试运营。

“目前,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主线路基工程完成97%,桥梁工程完成86%,路面工程完成底基层10139米(单幅)、基层施工10139米(单幅)、沥青面层10139(单幅)、路缘石安装20278米、收费站混凝土面板3800平方米。” 云南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96674万元,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

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是片区启动的重要工程,也是《空港-嵩明片区综合交通规划》片区内部“四纵六横”路网中的横六,是连接 G56杭瑞高速小龙段与G85银昆高速新嵩昆段的重要连接线,也是昆明新机场与滇中新区连接的重要通道,对昆明主城区与滇中新区周边交通拥堵有一定的改善作用。同时,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连接线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T2航站楼连通,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到达T2航站楼的重要通道。对完善云南省干线公路网,加快推进滇中新区的发展,提升滇中产业经济圈的竞争力,改善滇中地区的交通条件,加快推动滇中新区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告》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长水机场北高速公路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起开始联网收费,收费年限拟按30年,收费方式拟采取客车按照车型收费、货车实行计重收费的模式。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绍芬

责编:李冬雨 一审:李严 周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