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
发布时间:2019-09-12 15:10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率队调研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推进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渡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交投公司下属昆明交通场站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场站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郭忠民在项目BIM管理中心,通过“BIM系统”现场向市长一行汇报了目前该项目投资情况、建设进度及建成效果等相关情况。

郭忠民介绍,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项目若按传统交通枢纽由政府投资,投资金额在25-30亿元,建成物业只能成为公益性资产;而场站公司采用TOD模式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5亿元,项目投资做到自身平衡并产生利润,可将公益性资产转变为经营性资产,对项目融资形成支撑,同时对交投公司市场化转型也起到促进作用。

    综合枢纽项目将建成交通设施22万平方米,其中交通换乘中心和公交车场约7万平方米。经测算,综合枢纽项目将给政府带来约7.32亿元税收,土地储备和交易过程中产生的基金和土地一级开发收益约6亿元。

    喜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对交投公司今年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昆明市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是昆明市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将建成省内最大的城市交通综合枢纽。交投公司要攻坚克难,努力将综合交通枢纽打造成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客运门户枢纽标志性项目。

    他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切实围绕项目建设需求、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有效破解交投发展转型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加快建设。

    属地政府官渡区区长周燕等领导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11111111111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