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6 09:52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619日上午11时,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进驻动员会在市交投公司3301会议室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加德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颖樵同志对此次巡察提了具体要求,市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升逵同志作表态发言。会议由雷升逵同志主持。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国企工委相关同志,市交投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市交投公司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管理人员、职工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加德同志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握开展国有企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政治、实事求是,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确保完成巡察工作任务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和工作安排。他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顺党心、合民意。本轮集中对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是对我市国有企业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政治体检,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他指出,此次巡察将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总体要求,重点检查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重要论述的情况。他最后指出,完成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市交投公司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通过巡察,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颖樵同志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效三个方面对此次巡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起步阶段,本轮巡察就是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独特政治功能和优势,聚焦企业党委政治责任,全面查找四个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并推动解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对国企改革进行在线检查、在线监督、在线推动。他要求两家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和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二要客观如实、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三要积极主动配合、协助巡察组开展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延伸检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专题调研等工作。四要做好保密工作,落实保密措施,确保信访渠道畅通。五要强化立行立改,深化巡视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专题研究、及时整改。最后,他对巡察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坚决完成市委的重托和肩负的光荣使命。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巡察过程中严格执行党的六项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提高巡察成效,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工作理念,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助推企业改革发展。

市交投公司党委书记雷升逵同志表态发言时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市委对公司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系统考察,也是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交投公司的关心和重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注重整改落实,全面实现巡察工作与日常工作的相互推动与相互促进。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交投公司工作时间为619—82日,巡察期间分别开设专门值班电话13619697584,专门邮政信箱:昆明市41号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交投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