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工会工作
交投公司工会举办“关爱女性体验分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 16:47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了让男职工们感知十月怀胎之难,一朝分娩之痛背后的暖爱与不易,感受母爱的伟大,从而更爱妈妈、更爱妻子,59日下午,交投公司工会以关爱女性体验分娩为主题,举办了分娩阵痛体验活动。公司本部、下属公司共计50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体验活动开始前,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李晓妍在讲话中指出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缘由和意义,同仁医院的医生为大家讲解了分娩疼痛的分级及镇痛的方法,并通过播放两段视频对分娩过程和给孕妇带来的变化做出了相关的解答。

整个体验活动,在同仁医院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参与体验的男女职工、女职工家属们带上专业的体验设备,体验分娩时疼痛感。刚到一、二级疼痛的时候,大家还能勉强撑着,后来随着疼痛级数逐渐增加,疼痛感也越来越强烈。有的疼得全身抽搐、有的疼得脸都变形了,而有的假装淡定...... “就像针在扎一般疼,腹部慢慢地膨胀起来,身体开始逐渐麻木起来。一位体验者告诉大家自己的真切感受。经过一阵痛苦的折磨,体验分娩的男、女职工有的挑战达到了最高疼痛级数十级,同仁医院为每位体验者依次颁发了小礼品。

每一个体验过分娩疼痛的男职工,都因为疼痛憋得面红耳赤,都因为这常人无法忍受的疼痛而燃起对女性的由衷的尊重和敬佩。这次体验让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疼痛,这种痛是每个母亲、妻子都要经历的过程,时间要比我体验时长得多。她们太不容易,以后我要珍惜、感恩她们每一天。一位女职工的家属在体验后这样表示感受。我媳妇生孩的时候我哭了,当时疼在心里,这次的体验让我痛在身上。无法想象母亲与妻子在分娩时经历了什么,她们太不容易,为自己和家庭付出太多。一位男职工在体验后这样分享心声。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女性的柔美与坚毅,在时光的打磨中绚美绽放。聚焦公司的女性职工,分布在生产、服务、管理等各个岗位,为公司的又好又快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女性职工还为家庭承担着看孩子、做饭、洗衣服、照顾老人等家务,可谓事业家庭双肩挑,承受着超负荷的重任。在携手共渡的过程中,初为人父人母,最兴奋的时刻莫过于新生命的诞生,听见宝宝呱呱坠地的第一声啼哭,第一眼看见宝宝稚嫩的小脸蛋,都是父母最为感动的一瞬间。但作为男性,在如此喜悦的时刻,往往无法想象女性在分娩时的剧烈阵痛之感。然而,通过本次关爱女性体验分娩主题活动,深入浅出的讲解,真实有感的体验环节,在以体验者的掌声和称赞画上了圆满句号的同时,感受母爱的伟大,从而更爱妈妈、更爱妻子的观点也随之注入了每个人的心间。

图八

图二

图九

图六

图七

图四

图五

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