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社会责任
市交投公司“遍访深入帮扶户 再查扶贫迎国检”
发布时间:2019-06-13 10:28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夯实扶贫质量,提升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和帮扶责任人的满意度,按照市扶贫办《关于开展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迎国检遍访活动的紧急通知》的相关要求,市交投公司高度重视,于6月6日到东川区乌龙镇坪子村完成7户遍访任务。

66830分,市交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一行10人驱车从昆明出发前往东川区乌龙镇坪子村。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坪子村后,来不及喝水,直接前往脱贫挂钩帮扶户家中开始遍访工作,对脱贫帮扶挂钩户际情况进行了核查,重点核查脱贫帮扶挂钩户在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户退出标准方面是否还存在问题隐患。

市交投公司在乌龙镇坪子村共挂钩7户,为压实责任,遍访出实效,市交投公司提前与公司驻村队员沟通,到达现场后,从查看贫困户退出认定卡,认真核查脱贫质量;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询问政策享受情况;与贫苦户座谈,倾听他们的心里话;因地制宜解决触手可及的实际问题;共同打扫房屋周围和屋内环境卫生五个方面入手,为他们想办法,解难事,争取早日实现脱贫摘帽,既进一步了解了7户脱贫户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脱贫帮扶挂钩户宣传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一系列的最新脱贫攻坚政策。

正值端午节即将到来,市交投公司为脱贫挂钩帮扶户购买了米、油等慰问品,为帮扶户送去节日的问候,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挂钩户促膝交谈,用心和脱贫帮扶挂钩户深入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心里话,真正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切身体会困难家庭的疾苦,加深了与帮扶贫困户的感情,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最后,调研组从坪子村前往乌龙镇政府,主动对接、沟通,了解乌龙镇脱贫攻坚迎国检情况,并认真查找贫困户存在的问题,并对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核实,从根本上提升贫困村内生动力,切实改变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4名驻村队员分别介绍了本村贫困现状及协助当地村委会开展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求驻村队员加强日常管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并为他们送去了端午节前的慰问品和祝福,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

本次遍访工作通过看、听、问、做、思的方式,与帮扶户拉家常,谈思想,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与帮扶户长谈心,讲政策,使他们树立讲诚信、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理念,建立早日实现脱贫摘帽的信心。今后,市交投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挂钩联系户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沟通、压实责任,做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

图一


图三


图四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