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群团工作/社会责任
市交投公司深入东川区乌龙镇开展 扶贫慰问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 10:39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昆明市农村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的通知》及《昆明市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方案》的要求,市交投公司党委副书记带领党群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2018年春节前夕到挂钩对口帮扶东川区乌龙镇开展慰问调研活动。

201821日公司领导深入东川区乌龙镇坝塘村、包包村2个村,与2个村的驻村干部,镇、村扶贫干部就帮扶工作召开座谈会。会上,乌龙镇镇领导详细介绍了乌龙镇基本情况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2个村干部分别介绍了本村贫困现状及扶贫成效,调研慰问组认真听取了驻村干部就扶贫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一起共同研究乡村旅游、农村产业、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表示下一步交投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力度,拓宽扶贫思路,创新扶贫方式,完善扶贫机制。转变日常走访时单一拨资金、捐赠物资的扶贫模式,从根本上提升贫困村内生动力,切实改变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提高贫困人口的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调研慰问组还对区老干局、司法局、林业局、教育局、区法院等14名驻村干部,镇、村扶贫干部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

会后,调研慰问组考察了坝塘村大树杨梅、软籽石榴、蓝莓等新开发产业种植基地,为下一步产业扶贫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001

imag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