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市交投公司开展第二、三批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3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18827日、28日,交投公司党委、纪委组织相关人员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2018年第二批、第三批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交投公司下属子公司昆明二建、国资公司、建材公司、港鑫公司、绕城公司等14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250多名同志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在报告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末路》;在警示厅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高层腐败案例、重点领域腐败案例、司法和执法监督领域腐败案例、基层干部腐败案例以及网络监督案例;在阳光厅认真学习了新中国几代领导人的廉政思想,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

    通过图片展示、电化教育等方式,给全体人员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直观而强烈的视觉、听觉冲击和心灵震撼。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展板、发人深思的忏悔,一件件翔实的案例,深刻揭示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因无视党纪国法,目无组织纪律,理想信念动摇,从违规违纪进而滑向违法犯罪深渊的深刻教训。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前车之覆当为后车之鉴。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中,讲解员特别对云南省地方官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的典型腐败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真切而实在的党性教育,大家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廉洁自律方面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作用,扎扎实实地担当好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切实把组织对个人的关心和厚爱体现在经常教育和严格监督之中,更好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落实,更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证。

3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