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廉政
交投公司党委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8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92日,交投公司党委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在全体学员齐唱国歌的庄严气氛中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和纪检监察室人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二建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共计53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教育,推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实事求是、敢于创新”优良传统的内生动力。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公司培训组织重点工作措施和推进计划安排,依托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组织教学管理,指定党群工作部负责具体组织和落实,并为此次培训量身打造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互动教学、红色野外拓展等针对性和实效性非常强的培训课,从92日至7日、为期六天,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进入实体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培训组织工作。

    党委副书记薛军同志要求,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市委“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性锤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习把握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核心、基石”,融会贯通,通过培训学习好践行好井冈山精神;珍惜机遇,端正态度,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中全面落实市委、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开创公司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中当先行。

    此次培训,邀请了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教师依次进行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专题授课,内容涵括了党的基本理论、中国革命历史、井冈山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通过“穿红军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唱红色革命歌曲”等实地体验和与红军后代座谈等真情教学,从革命圣地汲取源头活水,追寻党的光辉足迹,感受信念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坚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增强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实事求是、敢于创新”优良传统的内生动力。

    这次培训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管用,利于参训党务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宗旨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并将所学与公司工作实际结合,紧密联系事关创新发展稳定大局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拿出新举措、展示新形象,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

图1

图4

图3

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