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公司开展消防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0 10:11
信息来源: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防消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员工应急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增强员工消防逃生能力,公司联合基础公司于2018年7月4日在公司本部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火灾应急逃生演练及消防灭火体验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公司本部及基础公司全体成员、各下属公司安全分管领导、安全员和员工代表及办公大楼其他公司代表共160余人。

首先,云南政安消防知识培训中心高级宣教员通过真实的故事、典型的案例,为公司员工普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家庭及办公室常见火灾事故类型及防范措施、自救互救及应急逃生基本方法等知识,以提高员工防火救火意识。

随后,公司进行了火灾应急逃生演练,当得到公司办公大楼八楼“着火”的报告后,公司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小组,设置安全警戒,组织人员进行抢险,同时通过消防广播紧急通知办公大楼人员撤离,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和人员“报告”,整个逃生演练过程中,应急指挥、信息汇报、人员逃生、应急灭火及伤亡人员抢救护理等环节运转井然有序。通过本次活动,使公司员工进一步了解基础消防知识,熟悉应急疏散程序、紧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为公司做好消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安全与环保管理部)

20180718022007


2018071802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