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公开指南
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10-19 00:00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司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国资委《关于印发昆明市国资委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昆国资发〔2017〕116号)、《关于印发昆明市国资委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昆国资发〔2017〕11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特制定公司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为全面推进公司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公司成立领导小组对公司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指导。领导小组组长为公司总经理,副组长为分管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成员为各部门、下属公司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公司信息公开工作,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审批(重要信息通过会议讨论后发布),并明确一名新闻发言人,对人民群众关注的涉及公司问题进行解答。

二、公开内容

企业概况、组织架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领导分工情况、企业内部机构职能职责及负责人信息、全资及控股和参股企业基本信息、企业业务情况、党组织及工会工作情况、重要人事任免、年度招聘计划、拟录用人员情况、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其他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办公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对上述信息进行更新维护。

三、公开方式

以公司网站为主要载体,辅以公司OA系统、内部公告栏等;涉及重大民生事项的,可通过新闻媒体发布。

四、工作措施及要求

(一)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司制度

建立健全公司信息管理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内容、明确保密审查要求、明确信息公开咨询答复工作流程、要求等内容。

(二)加强网站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平台正常运转

加强对网站的管理,重要活动、公司内部新闻、企业介绍、组织架构、部门职责、公司项目等要通过网站发布;及时转载、链接上级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对内容无法保障的栏目及时进行归并或关闭;时时关注公司网站,及时发现和解决网站存在的问题,确保网站达标合格,坚决杜绝“睡眠栏目”,确保信息发布更新频率符合网站监测要求。

(三)全面落实“五公开”要求

全面推进公司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的“五公开”工作。特别是印发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文时,要按相关要求明确并严格标示公文的信息公开属性,在通过OA审批过程中,明确“此件公开发布”、“此件不公开”、“此件依申请公开”、“此件删减后公开”等属性。对外公开的文件需配有解读材料的,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

(四)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公司各部门、各下属公司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起信息公开协调联动机制。一是各下属公司按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做好信息整理、统计、审核、发布工作;二是综合管理部定期向主要领导报告信息公开情况,公司领导班子每年至少部署1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落实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公司纪委作为监督机构对公司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