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市督导组赴三清、福宜高速公路项目现场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17-06-19 00:00


    2017年5月25日,昆明市高速公路、地铁及铁路建设工作督导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赴三清、福宜高速公路项目进行现场调研督查。市交运局、市林业局、市国土局征地处、官渡区、呈贡区、经开区、宜良县政府、阳宗海管委会、空港管委会、市交投公司领导,三清、福宜项目公司前期筹备组负责人、各标段项目经理及设计单位共同参加了本次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三清、福宜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三清、福宜中铁建项目筹备负责人及各相关单位对项目前期工作、施工进度、征地拆迁、项目公司组建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交投公司副总经理王丽娟就三清、福宜项目公司组建当前存在问题向市督导组专题做了汇报,并请市督导组领导以及市交运局帮助协调省交通产业基金尽快确定能投放到上述两个项目的基金,并以原始股权的方式尽快完成项目公司的组建程序。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交投公司将与社会投资人中铁建公司、省交通产业基金紧密加强对接,共同做好项目公司组建工作,并积极协调配合项目公司、市属相关部门、各辖区政府,抓紧推进项目前期报件及征地拆迁等相关工作,积极做好项目工程建设管理、质量安全、资金保障等工作。

    督导组组长李江同志对项目前期各参建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三清、福宜两个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大、任务重,是“十三五”期间全省综合交通的重点公路项目,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的奠定作用。当前项目的推进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和困难,仍需各方通力合作、加强协调、合力解决,同时表示项目公司组建存在问题会积极与市政府反映,并协调省交通厅、省交通产业基金给予支持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