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福宜、宜石、石泸、三清、寻沾、东格6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13 00:00

    2016年12月18日,昆明市举行重点高速公路集中开工暨项目启动仪式,福宜、宜石、石泸、三清、寻沾、东格6个高速公路项目启动,其中,在昆明市境内总里程约231公里,总投资约535亿元。程连元、王喜良、刘智、何刚、拉玛•兴高、熊瑞丽、柳文炜、刀勇、李树勇、胡炜彤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副市长吴涛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宣布项目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致辞。他说,在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昆明市举行重点高速公路集中开工暨项目启动仪式,是昆明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网”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扩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更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大举措。此次启动的6个高速公路项目,是全省综合交通5年大会战中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不仅是PPP模式在我市高速公路领域的首创,也是昆明市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启动项目最多、投资最大的一次。随着6个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后,昆明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16个,16个项目全部建成后,昆明市市域环线+射线骨干高速公路网络将基本形成,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1000公里,将有利于进一步缓解出入昆的交通拥堵压力,进一步加强昆明与周边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公司与公路股份公司作为6个项目昆明市的投融资及建设主体。多年来,作为昆明市综合交通建设中的一员,公司与公路股份公司在高速公路投资建设领域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此次启动的项目,融资任务十分艰巨。为更好的推进项目建设,保障项目资金,公司与公路股份公司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优势,创新采用“股权投资+EPC”、“PPP+EPC”、“PPP+施工总承包”等模式开展项目建设,引进资本实力强、信誉好、运作规范的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合作单位,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奠定基础。与此同时,公司提前谋划,与金融机构展开深入沟通,采取项目贷款、基金、债券等多种融资手段,基本达成了各项目融资合作意向。
    公司董事长雷升逵、总经理金炜、副总经理王丽娟参加了启动仪式。雷董在启动仪式上做了发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司与公路股份公司将重点围绕项目建设进度,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工作,齐心协力与参建单位一道,加强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的协同、高效控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主动接受各级领导、建设者和广大市民的监督,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透、做到位,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