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项目展示/已建项目
昆明高海高速公路
发布时间:2015-05-18 00:00

 

高海公路

高海高速公路

DSC_7214.JPG

高海高速公路

高海高速位于昆明市西山之麓,滇池之滨,起于昆明市高峣枢纽立交,止于昆明市海口镇,主线长30.32公里,辅道长27.5公里,总投资26.8亿元。线路路基宽26米,双向6车;辅道路基宽12米,为二级公路。公路全线建设大桥(含特大桥)13座,中桥2座,小桥28座,桥长总数达17.6公里,占高海公路总长的58%。涵洞245道,通道35道,互通式立交3处,分离式立交5处,辅道平面交叉18处,人行天桥7座。建设绿地面积100.5万平方米,建设路灯线30.23公里。主线为全封闭、全立交的高速公路。

高海高速公路 2006年12月28日通车,该公路的建成,将从昆明主城区到海口的时间由两小时缩减到半小时,对缓解昆明入城交通、过境交通及昆明东西出入拥堵等起到重要作用。公路右靠美丽的西山风景区,左靠高原明珠——滇池,沿途设计了7座人行天桥、18处辅道平交叉口,并在主、辅道间设立3处互通式立交、5处分离式立交和众多观景台,随处可观赏美丽的滇池,充分体现了“高速、环保、旅游、景观”的人性化理念,高海高速乃是昆明的一道亮丽风景。